close

過去的這幾天,每天都忙到三、四點,睡眠時間頂多六個小時,

像我這樣睡眠不足的人,只有一個念頭–睡個好覺。


偏偏不知那出了問題,

這幾晚它們都會派出單兵來騷擾我,

每當酣睡之際,總是要開燈夜戰個三、五分鐘,才能將之殲滅,

不過今晚的這隻可能是頭目,尤其是閃、躲、飄之功力了

得,與之交戰可謂是「神蚊見首不見尾」,

敵暗我明,就在傷口越來越多的同時,左腦與右腦開會決定,

採取守株待兔的戰略,以不變應萬變,敵動我靜,順利將其引誘出,

利用聽音辨位加亂槍打鳥之戰術,終於讓它吃好西瓜「駕鶴西歸」。
 


 

這是一個相當真實又感人的故事(眼淚已流下)最感人的那一段結局沒寫到,

就是身為房間主人的我,終於可以幸福安穩的睡上四小時,

夠感人了吧
!
相信這段真實故事,也發生在很多人身上。 


  故事裡的房間,就像是每個人的生活空間一樣,

不管你的房間有多大、有多小、有多豪華、

有多破舊,有家庭劇院或噴泉(連錢總統的房間也不一定會有),

但,有一個不變的真理,

那就是睡覺的地方 ○(* ̄︶ ̄*)○。
 



  每天庸庸碌碌的生活,就像是把自己鎖進房間一樣,

不管你在怎麼努力,如果你沒有認清你的目標是什麼(房間
=睡覺的地方,工作=?
),

那你很容易失去自我,永遠走不出房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郭語錄一書中所提到的:

為錢做事,很辛苦。

為理想做事,則能耐風寒。

為興趣做事,則永不懈怠。

在你還沒達到財務自由(拿到房間鑰匙)走出房間前,

你每天都會遇到蚊子,你可以不理會它,將棉被緊緊包裏著自己,

任由棉被內悶熱難耐,終於,半夢半醒間,

腳不聽使喚地伸出棉被外透氣,

於是你整晚就和它像是在玩打地鼠的遊戲機一樣,

你伸出來它就叮,你縮起來它就瞄準你(記得投十元硬幣二枚)

當它吃飽喝足,你卻早已精疲力盡。有個一勞永逸的方法,

就是別在躲了,鼓起勇氣,開燈,花點時間和它對決吧
! 



     我們每個人所受的壓力並不相同,但壓力越大的人,

越有可能擁有更強的爆發力,有玩過紙摺的青蛙嗎
?

當你越用力的壓他,相對的它就跳的越遠,當別人越跳越遠的同時,

你是否還無憂無慮地在原地跳呢
? 


     如果你是蚊子,那吸血(金錢)是必要的,

你的壓力(工作或其它因素)就來自隨時飛來的巴掌;

除非你像超級馬莉有
3條命,否則一下你就game over
了。

如何在亂世生存,你必須要有高超的飛行技巧(專業能力),

吸血時要見好就收(不可過於沈溺於當下的奢侈虛榮)

否則在你越陷越深無法自拔的同時,就被爆漿了(你必需知足)。
 



   排除壓力的方法就是選擇面對它,並且分析拆成一小區塊,

把能馬上處理的事優先處理(開燈
-
打死它),

需要花時間整理的事,暫停一下,先想想如何解決,

尋找壓力源(原來是紗窗破了
-
明天請人來修補),

至於那些想破頭也無法立即處理的事

(家中積水,導致蚊子滋生),可以找朋友或專業人士討論

(超出自我能力,需找水電工人排除積水和找鄉公所來噴灑藥物);

超出自我能力的事,就算你再怎麼想,

再怎麼鑽牛角尖,時間並不會因此停止,

問題不會因此解決。

太陽明日依然會升起,

唯一的差別是你剛睡醒看著美麗的日出,或是徹夜難眠的希望時間能暫停。
 

    有人喜歡蚊子嗎?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明顯
!

壓力和蚊子有一樣的共通點,

就是總在最不想它出現的時後出現,而且他令人討厭。

靜下來分析你的壓力源,假如是金錢(別指望我能借你),

那就去思考是否財務出了狀況(現金流為負),無法有效的開源結流,導致透支;

假如你是煩惱為什麼不是生在帝王之家,含金湯匙出世,那就不必了。

因為過去的事無法改變,

倒不如正向思考:我應該怎樣做才能和有錢人一樣,達成財務自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郭語錄一書中所提到的:

沒有壓力的工作叫做玩耍。

好的壓力讓人成長,

過去的事已經無法改變,重要的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改變可以改變的未來。
  


 壓力絕對是和蚊子一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你,

直到你倒下或解決它為止。

發現壓力,找到壓力源,從簡單馬上可以處理的壓力優先處理,

你就會發現,解決壓力也是有成就感的。

 蚊子也是有壓力地!蚊子吸血,其實你也不能怪它,它不吸血就無法生存,就無法傳宗接代,


正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某香港大叔在巴士上罵人的經典語:哩有壓力,偶也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