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黃昏,我在大街上散步時,看見一個瘦弱男人背著年輕

女子奮力爬上天橋,看他們的裝束,像是一對貧窮的年輕夫妻。那女的軟軟地趴在男人背上,男人背著她有些吃力,登台階的動作有點莫名其妙的誇張,他的額上滲著細密的汗珠

我趕忙走過去,一邊幫忙攙扶著,一邊關切地詢問:「她生病了吧?我來幫你叫車送醫院吧!」

男人只是對我傻笑,他背上的女人扭過臉來,對我笑著說:「謝謝你,我們沒事兒,真的。」

「沒事兒?」他們的表情讓我感覺不對頭。
跟在他們後面走到天橋的走道上,女的忽然從男人背上跳了下來。
男人一邊擦汗一邊對我說:「對不起,謝謝您!我們是在背著玩呢!算是做遊戲吧,哈哈。」
「什麼,你們在做遊戲?」我在尷尬中不免有幾分慍怒。
許久,女人才止住笑,她告訴我說:「今天是他們結婚3週年的紀念日,他們特意調了夜班,請假出來逛街。他口袋裡沒有多少錢,偏要給我買個禮物。我說算了,留著買桶油吧!不過,他勁兒大,有力氣,我讓他背我上天橋當禮物。三週年背了三個來回,就累成這樣,將來結婚三十週年,我讓他背三十個來回,他說他照樣能背得動,哈哈……」

說完,那女子又笑了起來。 男的在一旁只是憨憨地笑著,並不多言。

以我的眼光看,那女子長得一點都不漂亮,甚至給人以黑瘦的感覺。 而此刻,這不迷人的鄉下女子卻被寬厚的愛映襯得像個嬌貴的公主。

說了句真誠的祝福,我告別了這對做遊戲的小夫妻。
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看著匆匆的人群,我在想:「人們向來以為,浪漫必定跟鮮花、燭光、酒吧、音樂聯繫在一起,沒想到世上還有這樣一種別緻的、與金錢無關的浪漫。」

是啊,如果我們沒有錢給愛人買下一份奢華的情調,那我們至少還可以——背著愛人去上天橋,背負著愛拾級而上!

(本篇文章轉載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