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one makes mistakes.

這句話翻成中文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會犯錯

英文不好聽不懂啊!!

沒關係,伊森很有耐心的慢慢來

以下這則小故事大家應該耳熟能響吧!

愛迪生小時後老師抱怨他總是心不在焉或愛瞎搗蛋

後來,他又研究失敗了上千次而飽受譏諷

大家都覺得他是白痴。直到他發明了電燈為止。

當人們問他失敗的感受時

他說:我的確失敗了上千次

具體的說應該是1014次,才發明電燈。

他失敗了1014次都是用不同的方法

也因為用了不同的方法,從中獲得了不同經驗

所以他才能成為發明王。

愛迪生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用同樣的方法 (程序)和相同的材料,

卻想要有不 同結果是不可能的。

這個小故事還有一個延伸之義:

走別人走錯的路,等於等死。

別人走錯的路,是我們最好的借鏡。

《孟子‧告子下》

和伊森讀書的時後一樣不認識孟子嗎?

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一篇…

這篇裡面有一句話伊森覺得最精華的一句話。

孟子曰:「人恆過,然後能改。」

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

人總是要經常犯錯誤,然后才能改正錯誤

伊森請亞聖孟子來教,你還是聽不懂啊!!

沒關係,伊森很有耐心的慢慢來。

 

以下的一段話,是出自某一本書上暫時想不起來出處,

犯錯就像休止符,它像是在對你說

「嘿…是時後停一下了…花一點時間…

還有些事你不知道…現在停下來想一想吧?

犯錯只是一個訊號,提示你該學習新的東西了。

失敗並不是什麼玩的事,但卻是進步不可或缺的,

從失敗中誔生『新的經驗』,這是大家都有過的經歷。

每次從失敗犯錯中學習,

就有一個『新的人生經驗』誔生了。

我們獲得了新的技能,也能夠更好的面對一個新的世界。

上班的時後,總是業績不好。

和朋友相處的時後,總是沒人緣。

和愛人在一起的時後,總是覺得常吵架。

思考一下愛迪生的這句話:

用同樣的方法(程序)和相同的材料,

卻想要有不同結果是不可能的。

總是業績不好。總是沒人緣。總是覺得常吵架。

那是因為我們使用同樣的程序,一直在犯同樣的錯

當然不會有不同的結果

配合上星期天教大家的,把句號變成問號

總是業績不好是不是因為我說話的態度出了問題?

或是我介紹的方式出了錯?

總是沒人緣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的關心朋友?

或是我讓朋友覺得我只是在利用他?

總是覺得常和愛人吵架是不是因為我不瞭解另一半?

或是我常常沒顧慮到另一半的感受?

改成問句後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一直在犯錯。

犯錯真的沒什麼,只要能從中學習新的經驗…就能成長。

把句號變成問句後,就會發現原因。

總是業績不好,

原來是因為我說話的態度出了問題。

恭喜…你找到犯錯的原因。

總是沒人緣,

原來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的關心朋友。

恭喜…你找到犯錯的原因。

總是覺得常和愛人吵架,

原來是因為我不瞭解另一半。

恭喜…你找到犯錯的原因。

但是,你找到犯錯的原因,你只完成了一半

你必須立即改正錯誤,並盡量不要同樣的錯誤再發生第二次

這樣,犯錯,就真的變成了一件好事了

那麼大家一起來和伊森【聰明的犯錯】吧!!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啊!!

到了最後,你還是聽不懂啊!!

沒關係…伊森請猛一點的來教…

《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的台詞: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是不要做壞事」

伊森最後請洪興的扛霸子陳浩南來教你

  再聽不懂就拖去埋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