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我二姐夫不在,以上就是我全部的家人。Ha… ha…ha…為什麼連蛋糕也要介紹呢?

因為,那是我大姐,特地開車從台北往返汐止,

花了一個半小時(含迷路)才入手的「好友推薦」蛋糕。

 

大約四~五年前,我老爸出了一場非常嚴重的車禍。

我老爸騎機車,被對方逆向而撞。那個人,想逃也逃不掉。

因為,老爸和整台機車被車輾過去,卡在汽車的下面。

原本…可能…連活下來的機會也沒有。

聽說,在救護車上,已經沒有生命的跡象…

送到加護病房時,醫生叫我老媽一直叫老爸名字及和他講話,

而我那時,在台中出差,正在趕回來的路上。

在我們家人的努力下,經過兩三天後,

上天,將他還給了我們。連醫生也說那是奇蹟…

老爸的命,雖然是撿回來的。但是,脖子以下…全部都癱瘓

連醫生也說…註定一輩子就是植物人…

我老爸醒了以後,不能接受,他完全不能動的事實,一直喊著,讓他死了算了之類的話。

精神面臨崩潰的老爸,曾經,大聲攘攘的叫我和我四姐拿100度的熱水,

燙他的手指…看看是不是真的沒反應…我們鬥不過老爸的脾氣…

含著眼淚,真的將100度的熱水,就這麼倒了下去…

我老爸仍然沒有知覺…但是,手背,起了好多個大水泡…

老爸的脾氣本來就不好,但是…人很好。

做任何的事,要求一定要完美。常常為了一點小事沒做好,就會大發脾氣臉紅脖子粗的罵人。

所以,不能動的期間,更是變本加厲…還好我四姐是護士,發現不對勁…

於是,我姐帶我爸去看了精神科…發現…我老爸有所謂的,事故後憂鬱症…

精神科醫生開的藥叫「百憂解」。那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這藥的名字。

老爸開始服用,加上我們家人輪班細心的照顧下,精神漸漸的好轉…但仍然還是會亂罵人…

雖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尹森…那時,也被罵哭了好幾次…

後來,我老爸的頸脊第四及第五節開刀後,上半身,有了知覺…還一直說:他的手,好痛…

我們,總是揶揄老爸,誰叫你自己要叫我們燙的…現在會痛了齁~~

呵呵~

過了二個月後,我老爸的下半身,也慢慢的有知覺了…

又過了一個多月,我老爸,開始做一些比較簡單的復健…

老爸總是提早半個小時前,在醫院安排的時間報到。

在一個小時的復健結束後,又偷偷的留下來練習,

最痛苦的半年就這麼過去了…

出院前,我老爸還叫我推輪椅去看醫生,看那位,曾經說我爸註定會是植物人的醫生。

我爸很屌的對醫生說:「醫生,植物人來看你了。」

醫生…無言的傻笑了。


全世界的人,都能說你沒救了,但是,你自己不行。

全世界的人,都能看不起你,但是,你自己不行。

這就是我老爸教我的。

 

看照片,還看的出來,我老爸的手指,還有些萎縮…

手,從完全不能握,到握不緊…現在…能握…但是沒有辨法像我們一樣握的緊…

腳,從完全不能動,到靠拐扙站的住一秒鐘,到現在,能不靠任何的東西,

慢慢的,重心不穩的走10分鐘…

有些車禍不那麼嚴重的人,也不一定復健後,能像我老爸一樣…

因為…復健,需要的並不是腦子,而是努力的、認真的、無聊的、重覆著…

還沒達成的人生的夢想與目標時,就和復健一樣索然無味…

假如,拿掉我們腦袋裡的夢想…那麼…請問,你為你的人生,做了多少的努力。

千萬不要讓夢想與目標成為紙上談兵。

 
我承認…車禍前,我們家人的感情不像現在這麼好…

但是,這一場車禍…改變了我們一家人的感情…

讓我們家的人,更團結…

也改變了我老爸的壞脾氣,

雖然,偶爾,還是會亂罵人,但是,至少不會在為了小事而生氣…

我還記得去年的老爸生日,每個人都要在卡片上寫下對老爸說的話,

而我老媽在卡片上寫…

希望你不要每次生氣就罵我。

我們全家都笑翻了…

有次,老媽又被我老爸罵哭…我好奇的問了我老媽…

如果是現在的年輕夫婦,沒有人有辨法和妳一樣,忍受這種脾氣40年。

我老媽說…但是,妳老爸很有責任心,不然,你們6個小孩是怎麼養大的。

只是他要求的太完美,希望每個人,都能照他的意思達成…

我老媽看到的,是我老爸的優點,忍受了缺點…

這就是我和我老媽學習到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愛情,就像我老爸的脾氣,越是想把自己自私的想法硬套在對方身上,越是會有反效果…

不論你是單親家庭,或是生長在有家暴的環境…

又或是你現在和家人相處並不和睦,又或者你沒有家人…也或許你正處於疾病的痛苦中…

尹森想告訴你,感謝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忘記那些失去的。

人生,總是有許多的不完美…別在抱怨那些降臨在你身上的厄運…

因為,這麼做並不能改變你的命運,

但是,佂服它,卻能幫助你更強大…它是人生的歷練。

憂鬱與煩惱的事,就交給我為你分擔吧!!

記得,你並不是一個人…

讓我為你的心,用我的手術刀,做一個完美的開心手術吧!!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公開我家的私事,不過…我說出來,

是想讓大家知道…

不要像我家一樣,等到發生後悔莫及的事後,才感覺遺憾…

幸福,真的是自己掙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