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遠方傳來學長的叫聲。

「踫!」靠!該死!誰偷襲我......頭被球砸到,瞬間火氣降到冰點。

「冷靜、冷靜、深呼吸。無慾則剛,關心則亂。我是為了明天的幸福而戰,不能分心......」我將球撿了回來......把剛才看到的景象像吃到大補丸一樣吞下去,全身上下馬上精神奕奕。

現在是來賓隊的球,我們還有1分的領先優勢。

再抄個球好了,換抄另一個比較有實力的學長。就像吃家常便飯,手一撥,輕鬆、簡單-得意的-磊......

「嗯-球勒?」居然被學長閃過去上籃得分了。

「吼───是你逼我的!!」最討厭被實力比我差的人吃,我正式宣告現在拿百分之二十的實力會會你。

 

3:3

敵隊學長一拿到球,我就使出不傳秘技1「銅牆鐵壁」讓你想過人也過不了。

「啊-」想傳球,門都沒有......

秘技2「佛山無影手」

「靠-」招式沒接上......球被傳出去了。

「可惡!2連擊失敗了。」來賓隊的學長準備投籃......

秘技3「飛鼠在天」搶籃板......

「唰......」啊-啊-啊-進球了,白白浪費我的技能點數,看來只好慢慢集氣了......

 

3:4落後一分。

「我不想脫也不想當僕人啊──」我懊喪地洗著球。

我好想和優格說:「快用妳的絕招-時間停止之蕾絲小褲褲。」

......大家都知道......我怎麼可能說的出口。看來不增加功力會很危險,就這麼辨吧!

按『』爆氣。

功力已達100%,速度、破壞力、命中率Lv. Up。我這未來最受矚目之『冷』板凳球員也不是剩油的燈。

我開始緊迫盯人,果然學長們破綻百出,抄截......

「馬-哈哈哈哈!」誰能過的了100%的我。

「咚............」抄截到球後,馬上依計傳給優格上籃得分。

計謀成功,總算扳回一成,現在4:4平手了。

 

學長率先搶了我洗球的工作,一洗完球就傳給我,我站在罰球線附近,那可是每天必練500球的地方啊!

按『』跳躍-轉手-投出-完美的拋物線-舉起右手握拳,閉眼等待「唰......」的聲音。

「咚......

啊-啊-啊-阿達-怎麼會沒進......還好學長跳起來補進了。

 

5:4

最後一球,200元我來了。

使用金手指......「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AB」修改成爆氣永久狀態。

按『......洗球。

(_")

 

按原定計劃,傳球給優格,沒想到敵對的學長,真是太沒品了......居然對一個女生採二守一戰術。看來我不親自出馬不行了,於是我開口和優格要球:「快......傳給我......

「啊──!」

#(┬_┬)!

優格完全不鳥我這的空檔,傳給在籃下的學長。

「咚............」學長進了最後一球。

呀呼-!鳴──!」我激動的興奮大喊。繞場一周,舉起雙手,帥氣滑倒式的下跪......我來了-世界盃-我來了......

結果我的得分和灰太郎一樣抱蛋。

┐(─__─)┌

 

人生和遊戲不同的是,當你按下關機鍵。遊戲已經結束,但人生才剛開始。

這種賭命的球打一場就好,我馬上藉故換人下場休息。走到拉布拉多的旁邊,得意的開口說:「ㄟ......200元交出來。」

她一副吃定我的表情說:「一球都沒進還敢要分紅。」

我連忙的解釋說:「我就和妳說我很低調的,我絕......不搶功勞,反正最後還是贏了不是嗎?」

她嘴角揚起了一下:「啍!」的一聲說道:「你和灰太郎的功用是一樣的,所以沒分紅。」

剛剛才打完球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有點惱怒的說:「說話不算話,我只是今天手感不太好而已......怎麼可能和他功用一樣。」

她仍然擺出一副瞧不起我的態度說:「技術差就說,還怪球太大,框太小。」

這下牽拖也沒用,只好用賴皮的手段說到:「我-我-我-我不管......200元拿來,說話不算話,以後別想我理妳。」我伸手。

我心裡的另一個打量是,如果不給我,那我以後也可以減緩壽命燃燒的速度。

她從包包裡拿出200元給我後,開口說:「算了,反正也賺了3000元,200元給你拿去買幸福用。」

劇情怎麼會突急轉直下,我完全沒想到拉布拉多會突然這麼說。

愣了一下的我開口說到:「買幸福?不像妳會講出來的話,我看是本來是想說買藥吧!但是太造口業所以改了,對不對?」

「喔-那你拿去買藥吃吧!」她回答。

我打趣的說到:「妳果然集感性+理性+老實性=感理老實,於一身啊!」

她做出要扁人的手勢說到:「你還真是罵人不帶一個賤字啊!」

我閃開了她的手勢,開口說到:「哈哈─還不是和妳學的......

兩人打鬧了一陣子,她開口說:「等等要陪我去等車蛤!」

我不解地開口問到:「幹嘛......妳腳又痛了喔!」

「對啊!!」她回答。

「少在那邊裝......」我說。

她用極度極度不悅的語調說:「我跟你說真的咩──」

我則完全不以為意的回答:「看妳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樣子......

她微笑著,用她明澈動人最會裝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說:「哈哈-我這個人比較低調......不會裝的很痛,要全世界的人來關心一樣。」

200元入手後的我,也沒什麼好和她計較,先是先揶揄她說:「那是我的台詞也......還學真快。」接著又說:「先說是陪妳還是背妳?我再考慮看看!」

「如果你要背的話,當然我很樂意......不過今天會比較重一點。」她說。

「為什麼?」我面露疑惑。

她很正經的說:「因為從昨天中午到現在吃了五餐,還沒有排出來的跡象。」

沒想到她臉並未露出不好意思的感覺,哪個女的會和男人聊這種事啊!妳果然是異類!應該把妳在我的交友名單裡分類為-腦筋「啪袋」的火星朋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