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就說妳被馬桶怪附身吧!當然是有進無出的啊!」我順著她的話題,聯想到昨天的話題,發噱笑道。

「你白目啊──就因為你剛出言不遜,所以要陪我等車。」她突然的拉尖了聲音,怒道。

「今天有薪水嗎?」我心裡早就準備要陪她等車,但還是故意刁難的問。

她看我一副不滿足的樣子,開口說:「贏200元還不夠嗎?」

「錢那有人嫌多......」我說。

「沒薪水但是請你喝飲料,不要拉倒。」她說。

哈哈-有飲料可以喝,真爽!於是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故意問到:「嗯─那我要家庭號的可樂。」

「你是皮在癢還是我去廣播一下伊森同學的內褲顏色。」她輕敲了我的頭後,回答。

我將家庭號降了一個尺寸,要挑戰她的限度而開口問:「嗯─那我可以買1250ml的嗎?」

她反應極快的回答:「一口氣喝完就買給你!」

「一口氣喝完?那我不就要撐死在路邊。」我想。

原本心中就預計是375ml的我,開口問:「嗯......那我可以買375ml的嗎?」

她立即回答:「你剛打球有流375ml的汗嗎?」

「這也不行,那不就剩250ml的了。」我摸摸下巴盤算著。

心有不甘的我,面露不愉快的表情說:「嗯─那我只剩250ml的可以選是嗎?」

她一副打勝仗的表情笑說:「當然,不過我會先喝掉200ml,剩的才給你。」

我感覺被玩弄,雙手一攤語帶激動的說:「╮(_")............我喝......屁啊!」

「好啊!喝屁......我還不用花錢磊。」她拍手叫好的回答。

......

這好像是她設好的局,而我一步一步的被誘拐進去,(╬—皿—)凸,真不爽......

她似乎看到我的不悅,而馬上改口說:「騙你的啦!買375ml的請你啦!呵-呵-」

「妳是不是比我老?」我問。

「廢話,不當我怎麼當妳學姐。」她回答。

「妳是不是比我自目?」我又追問。

「彼此彼此。」她回答。

我開心的回答她:「那妳除了感性+理性,還可以+老+目=感理老目。」

用手指「吐」了一下我的額頭說:「你很賤也!」

我則以冷峻的口吻說到:「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那天就這樣......打打鬧鬧的陪著拉布拉多等到公車來,我才回家。

 

回家後,洗完澡,看了一下電視,調好鬧鐘,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現在時間晚上21:33分,距離我的幸福還有687分鐘。

這一夜,我好難熬!時醒時睡,一直看著掛在牆上的時鐘。

淺眠的程度,連路邊野狗尿尿的聲音都聽的到。甚至,連牠抬腳的那一瞬間,我都知道。

不是因為隔音太差,是因為我就是那個睡路邊,蓋報紙被狗尿噴到的乞丐。

( ̄口 ̄)!!

 

翌日早晨,我六點就起床。實在因為睡也不是,躺也不是。

我一下樓,老媽看到我還以為我今天要上課,還拍謝的說:「今天沒做你的早餐。」

說的也是,我假日都不見人影,不然就是沒回家,不然就睡到中午以後。

這也難怪......此時,我靈機一動的開口說:「親愛的老媽!沒關係,妳不要太自責了,給我50元,我可以去外面吃。」

老媽反將我一軍的說:「那你給我50元,阿母的給你吃......阿母也好久沒吃美而美了。」

......」果然有其子必有其母。

我趕緊換個方式的說:「我今天要出門,我要吃飯錢,50元就好啦!老媽妳又不是沒年輕過,我們現在這種年紀本來就是和同學聚在一起吃飯,聊天,一起研究功課啊!」

「老媽以前在你這個年紀都在家裡幫忙做手工。」老媽回答。

「該不會要叫我跟著做手工吧!」我心頭浮現縫針線的樣子。

我想了個藉口含混過去的說:「嗯......時代總是會變遷的咩!」

老媽突然頭頭是道的開口說:「老媽以前小時後就和你阿嬤去給人家打打零工,賺一點一點的辛苦錢。以前和你這個年紀就幫忙家裡煮飯、洗衣......幫你阿公、阿嬤分擔家務............

被念到神經秀逗了的我,打斷了老媽的話,開口說:「以前......以前,我只知道,課本有教過......以前有恐龍啦──」。

老媽一臉呆滯地看著我說:「你老媽..................沒這麼老。」

我見機不可失,繼續伸手討錢,說:「那就對了啊!以前......我還比妳會講。50元就好啦!」

「好啦-好啦!50元拿去啦!別給我亂花,剩的要還我啊!」老媽說。

「哪一次有剩......」我回答。

......

 

我和我家人的感情就是這樣的好,雖然總是愛鬥嘴,但我知道家人很愛我的。還有一個半小時,實在不知道要幹嘛。只好上樓再洗一次澡,一邊洗澡一邊唱著歌。

「在屋頂唱著你的-歌,在屋頂和我愛的-人」麻煩降key,太高,破音了......

「咚............」不知道誰在敲浴室的門。

「我在洗澡,誰啦?」我回應。

「在屋頂曬著你的-衣,在屋頂給我收衣-服」又是我那愛開玩老媽。

我假裝沒聽到收衣服那件事,開口說到:「不會唱又愛唱......歌詞都亂掰......

沒想到老媽還是接著說:「多謝你的提醒,屋頂的衣服,等等記得去收下來。」

我跟本就不想收衣服,因為等等一定叫我摺衣服,於是我開口說:「我等一下要出門,哪有時間收......

老媽居然唱起:「我沒時間,我沒時間......

妳以為妳唱莫文蔚的沒時間我就沒輒。於是我也回唱:「我也沒時間,我沒時間......除非,妳幫我摺衣服。」

「好啦!記得收下來喔!中午會下雨。」老媽說。

「好啦!」我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