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紅色炸彈,總是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突然荷包又要失血,最少
8個小朋友過戶給他人,


你可只知我是多麼的不捨這些小朋友,


含莘如苦的拉拔他們一個月


我多麼的擔心他們會水土不服,客死他鄉。
= =a


臨時來的炸彈,說實話…這些人大部份一定不是好朋友。


我會托人送上禮金與祝福。絕不會參加這種大半年電話才會顯示一次


卻和你借點錢週轉一下,或有麻煩事才想起你,請你處理的人的婚禮。


參加這種人的婚禮,就像臨時演員一樣,領了錢,就下班了。


不同的是,我們付了禮金,才正要上演。


真正的好朋友,絕對不會一通電話,我要婚結了


或一張紅帖,我們才知道,原來你要婚結了。


真正的好友,會連怎麼求婚都來和你商量,


精心設計只為給另一半驚喜。


真正的好友,會連婚紗照該選那幾張和妳商量,


祈望妳的眼光,給婚宴貴賓帶來幸福滋味。


真正的好友,會希望單身的最後一夜,


能與我們這群好友,渡過不必負責任的最後一夜。


真正的好友,會想要你來當他的伴郎,


希望那天除了他自己,你也是大家目光的焦點。


真正的好友,會想要妳來當她的伴娘,


希望在鎂光燈下的妳,也能快快覓得好人家。


可惜的是…


台灣人,總是,帶著「總有一天要還」的心態。


能找多少人來參加,就算不熟的人也沒差。


這種變態的心,台灣好嚴重。唉
!!!


賓客偷偷帶了一、兩瓶未開封的酒放入了自己的包包,為了回本。


三、五賓客因為不熟,另開一桌,包下剩下的山珍海味,為了回本。


參加的人,似乎忘了…我們來這的目的是為了祝福,而不是回本。


這種為了回本,而忘了「好」朋友會因此付出更多成本,算得上是「好」朋友嗎
?


曾經…


有一對新人,男的負責在卡片的背面「寫」下,邀請內容…約莫
100!!


女的負責在卡片的另一面「畫」下精美插畫,


甜美的畫面每張都不同。前後約莫花了半年的時間,


完成了純手工的喜帖。成本比印刷廠印製的少了三十多倍,


時間與精神卻多花了百倍。


而且,喜帖,還有令人佩服與激賞的功用,


在這不方便說明,因為這是別人的點子。


一封手工的喜帖,就足以收藏一輩子,可惜,


那天,我被他抓來當擋箭牌,穿著伴郎的西裝,


全身濕透醉的不醒人事。自己的行李也落在會場,


隔天,就找不回來了。補發也沒有用,


因為,失去了原本這張手工卡片最重要功用。


我和我的朋友和她的老婆,規劃著這場小人物婚禮,花了,二年的時間。


新郎雖然不是我,但我很熱衷這麼做。


很多人,在婚禮的準備期間,壓的自己好累。


而我朋友他們,卻整整甜蜜了二年。


一下忙著上班,一下忙著選禮服,一下忙著拍照,一下忙著渡蜜月的事。


完全…被「好日子」…追著打。


喜帖印好發送了,日期就改不了了。


時間來不及了,就這套吧
!


餐廳說不定來不及試吃,就選優惠多的這家吧
!


開始與「好日子」時間的拔河,一連串的展開。


「好日子」結婚真的很重要,但難道沒有準備妥當,再決定的好日子嗎
?


還是「好日子」會跑掉,錯過了,就不會再出現了。


難道選到「好日子」結婚,就會一輩子幸福美滿嗎
?


如果上述的答案是,是。那台灣怎麼離婚率這麼高
?


對於自己婚禮的準備都是如此的草率,那兩人未來的規劃呢
?


結了婚,又不敢生小孩。經濟壓力,壓的好累。


不小心,生了小孩,又常常因為哭哭鬧鬧,而口出惡言。


小孩很乖,上課後補習,補習後回家,日復一日。


這就是幸福嗎
?這就是當初結婚前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嗎?


!!都是鬼扯…


嫁娶達官顯要,大富大豪,不必為錢擔心,就能幸福嗎
?


!!都是晃子…


不然怎麼新聞一天到晚有這麼多「知名」人士,


家暴訴訟、婚外情離婚、小孩撫養權爭奪…等。


看著自己的朋友,雖然過的清淡小康,但真的幸福。


雖然也要煩惱金錢壓力,但小夫妻互相打氣與支持。


雖然週休二日不常出遊,但小夫妻晚飯後,一定到公園走走。


雖然特定假日買不起貴重禮物,


但仍然會選擇在外面用餐,讓老婆今天休假一天。


雖然老公常常在外地上班,但電話問候,


不是為了查勤,而是感謝老公今天的辛勞。


我說…


很難嗎
?


老婆辛辛苦苦,弄了一下午,就為和你一起渡過,歡樂的晚餐時間。


為何,連吃一口,都覺得懶。


老公辛辛苦苦,上了整天班,就想聽妳甜言蜜語,忘去上司的轟炸。


為何,只顧著看電視,還要碎碎唸。


是啊
!!


老話一句,相愛容易相處難,


男人們…如果你沒辨法扛起這麼長遠的事,


那麼,酥麻瞬間的那幾秒前,好好想想…


短暫的快感,將造成兩人甚至兩個家庭的戰爭。


女人們…如果妳沒辨法知道未來的幸福在那,


那麼,前戲正在上演的時後,推開他吧
!


否則,一旦入戲,將不在是幾句甜言蜜語就能簡單唬弄解決的。


歡迎和我說說參加過那些特別的婚禮


或是你
/妳正在準備中,一起來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