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麥當勞,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套餐,選擇靠在落地窗附近的座位,坐了下來。

「好久沒有這樣的走路了!」雅婷邊說邊用雙手槌著自己的大腿。

「我可是常常這樣走呢!」我說。

「為什麼啊?」雅婷追問。

「因為走路的時後,可以想很多的事情,尤其是在飄毛毛雨的時後,特別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情境,感覺很羅曼蒂克吧!」我故意閉上眼睛,讓雅婷感覺我正在情境幻想。

「哪個白癡還是腦殘,會喜歡淋雨啊!」我心想。

雅婷放下手邊的薯條,嘆了口氣:「唉......雨停了,真是太可惜了!」接著雅婷閉上眼睛說:「不然,我也喜歡在雨中漫步。」

「其實,淋雨也是不錯的啦!並不限定只有白癡或腦殘才可以在雨中漫步。正常人也可以啊!這樣說是不是?看倌......

我停下我正咬在口中的漢堡,靈光乍現地順著說:「那......我們兩個,又多了一樣相同的嗜好,就等於多了一個喜歡,是不是這樣說?」我趁機拋眉眼暗示著雅婷。

「呵呵......喜歡就喜歡,幹嘛要計較幾個呢!又不是小孩子,這麼愛計較。」雅婷突然伸手指想『兔』我的額頭。

我閃開雅婷的攻擊,反而將她的食中指握住,停在額頭前,用堅毅深情地眼神看著她說:「那......不論生老病死,妳會永遠照顧我嗎?」

「你生病了囉!不然怎麼這麼說?」雅婷抽回了她的手,拿起了麥克雞塊。

我感覺雅婷似乎有一點裝傻,回避問題。

於是我又再次暗示的說:「如果妳會永遠照顧我的話,那我就願意永遠當個小孩子。」

這麼明白的說,應該懂了吧!

「呵呵......可是我不想和小孩子在一起,蕃茄醬給我......」雅婷伸手向我拿蕃茄醬。

......雅婷不但四兩撥千金,還會轉移話題這招。我未來的老婆好棒啊!

「給......」我將桌上的蕃茄醬遞給雅婷。

雅婷拿薯條沾蕃茄醬說:「知道嗎?薯條配蕃茄醬,叫做絕配。」

然後吃下薯條後又拿起雞塊指向醣醋醬說:「雞塊配醣醋醬也叫絕配。雖然說薯條也能配醣醋醬,雞塊也能配蕃茄醬,但是,這麼配卻會失去原來的風味。也許,還是有人喜歡那樣吃,不過,那也許是因為他個人的喜好。」

妳應該不會是暗指感情的事勉強不得,難道我又被二好三壞了嗎?我深呼吸緊閉著雙眼,當我再次張開時,我看到落地窗外,突然變出一個棒球場,疑!我正站在打擊區。

轉播員說:「又到了緊張的時刻了,接下來會是被三振還是安打......」觀眾席中,有人喊:「扁冬、扁冬、揮棒落空。」也有人喊:「安打、安打、全壘打。」此時總教練叫了個暫停,走上打擊區後,在我耳邊說:「還是不要讓進度太快,讓她壓力太大。」

這時,我才又從棒球場回神到麥當勞裡。

沒錯,我還是不要逼太緊,以免和聖文大哥一樣,被討厭而不自知。我現在需要的就是『暫停』。

 

「喔-我真是佩服,連吃個薯條,妳都能說出個道理來。應該叫麥當勞叔叔過來給妳拍拍手。」我用誇張狗腿的表情加上鼓掌逗著雅婷鬧。

雅婷一手捧腹一手摀著嘴笑說:「呵呵......那是麥當勞叔叔教我的......呵呵......

「呵呵-沒想到麥當勞叔叔跟妳也很熟啊!」我看了看手錶接著說:「休息的差不多了,走吧!飲料邊走邊喝。」我指著手錶的時間。

「嘻嘻-嗯!」

 

開始和妳聊天後,發現妳似乎隱藏著什麼不能說出來的秘密。也許是時候未到,對我的信任感還不夠,所以,先放在心裡吧!不管怎麼樣,我只希望妳能明白我的真心,就夠了!

 

離開了麥當勞後,一路上我們似乎變成了陌生人,我們的話變少了。距離回家的路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好不容易擠出一個話題,妳都簡單回了一個句號。

「真的是我太急了嗎?」我鬱悶著。

那這樣,如果到時拿信給妳,妳會不會從此就不理我了啊!現在我該怎麼辨呢?要試試Mabo教的超白爛理由嗎?還是先按兵不動?來個以靜制動?但是,妳比我還靜......這下怎麼辨?

完了,孫子兵法沒教什麼剋靜......你這龜孫子......為什麼沒寫到這段......一定有偷藏步,我現在該怎麼求救?三選一?刪去法?call out給觀眾?沒辨法了,小嬿姐,我要用團結卡「團結力量大」。

小嬿姐:「確定!」

觀眾席:「ㄟ......

......什麼時後,參加十年後的百萬小學堂了。

拍謝!剛剛進入扭曲時間的蟲洞了。

(_")

 

距離我家只剩不到二分鐘的路程。

「你怎麼了?」雅婷推了我一下。

「我沒事啊!我也想這麼問妳?妳看起來悶悶不樂,是不是我剛說錯了什麼?」我很誠懇的看著雅婷說。

「沒有啦!你38喔!」雅婷假裝要扁我的頭,接著又說:「我只是在想,去你家好像有點怪怪的,如果看到你家人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回復我的本性,開玩笑的說:「如果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和我一樣說,媽,我回來了。」我快速的將右手豎起,使出打招呼的樣子。

「你很白癡也!」雅婷漲紅著臉,伸腿想踢我。

我閃躲跳開,接著說:「哈哈!腿太短囉!」接著我又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妳不用擔心啦!和我媽打個招呼,叫聲阿姨就好了。我老媽很好講話的,而且我只是回去報備一下,不會待很久,我還以為是我說錯了什麼,妳都不太想理我呢?」

「不是啦!我在想事情的時後,就是這樣,一心不能二用啦!嘻-」雅婷搖頭極力否認。

「呵呵-到了到了,芝麻開門-」我按搖控器。

「知道雅婷不是因為我步步逼進而心情不愉快,我的心情就舒坦多了。」

 

「狂浪-狂浪-」自動門緩緩的升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