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來吧!我老媽應該在二樓看電視吧!我們先去二樓和我媽打個招呼吧!」看到一樓的燈都沒開,我對雅婷說。

「誰啊?哪隻小貓今天這麼早回來啊?」二樓傳來老媽的聲音。

「喵-我這隻貓兒子啦!」走到樓梯的轉折處平台,我回答。

「你今天......有點反常喔!這麼早回家,是不是等等又要出去啊!」從老媽房間傳來的聲音。

「呵呵-被妳發現了!」走到老媽房門口,我開口說:「這是我同學雅婷,我等等要送她回家,會晚一點回來。」我右手指著雅婷。

「阿-姨......妳-好......」雅婷結結巴巴的說。

雅婷表情顯得不自然,打招呼的動作也很彆扭,果然有點嚴重的失調,難怪在來的路上這麼擔心。

「妹妹妳也好!」老媽先和雅婷打招呼後,手指向她的化妝檯,對我說:「我今天晚上要跟你老爸去約會看電影,桌上的一百給你,去外面自行解決晚餐。」

「喔!妳們看幾點的?」我以極快的速度,將一百元放入口袋。還真大方,沒拿過一百塊的零用錢也!一定是雅婷給我帶來的福氣。

「應該是去看午夜場的啦!回來都一兩點了吧!」老媽邊看電視邊說。

「我也要去啦!我也要去啦!」我故意走到老媽旁起鬨著。

「去-去-你的大頭啦!沒事打擾我們夫妻恩愛幹嘛?」老媽對著我比中指。

「吼-我有同學在,妳也文雅一點嘛......」我撥開老媽的中指。

老媽用腳把我踹開,對著雅婷說:「妹妹......我跟妳說喔......妳們兩個,趁我不在不可以亂來喔!不然搞出人命來,就要嫁來我們家喔!」老媽手指來回指著我們兩個。

「呵-呵......我們只是同學啦!」雅婷似笑非笑,勉強地擠出一點乾笑後說。

妳也撇清的太快了吧!可以說是要來見見末來的公公婆婆或是先來適應一下環境咩!

「吼-老媽......妳是在亂說什麼啦!妳這樣我很難做人也。」我臉色鐵青的怒吼著。

「就是在教妳們兩個不要亂『做人』啊!」老媽露出邪惡的笑容,手指來回指著我們兩個。

......

......」我們兩個漲紅著臉無言了。

「馬-哈哈哈哈-妹妹,我們家都這樣啦!不要見怪啦!」老媽對著雅婷說。

......

......

「不想理妳了......我要走了啦!拜拜......」我小力的推著雅婷往門口走。

「阿姨......拜拜......」雅婷邊走出老媽房間門口邊說。

老媽奮力的一叫:「妹妹-妹妹......」接著說:「不要讓他進去妳的房間喔!知道嗎?」

......」我無言,心想:「老媽妳......幹嘛壞我好事。」

雅婷在原地停頓了一下後說:「呵......我爸說不能帶男生回家,所以不會進房間。」

「唉......」害我本來很期待的說。

「那就好,那妳也不行進他房間喔!還好我零用錢管的很死,不然他錢都給我拿去開房間了,

現在都不知道生幾個小孩了。阿姨還不想這麼早當阿嬤!呵呵-」老媽隔空喊話。

「老媽妳這樣講有點過份也,我又沒交過女朋友,哪可能亂來啊!」我拉著雅婷往樓梯處。雅婷邊聽邊笑邊走著。

「沒交過就不會生小孩喔!騙肖也......現在一夜情這麼多,你一天到晚都睡外面,我哪知道哪天會不會有哪個小姐抱小孩來認爸爸-」老媽仍然隔空叫囂著。

我被接二連三地淩厲「賤」氣給中傷。

「嘻......」雅婷用一種不信任的表情看著我笑。

「雅婷妳不會是真的以為我是這樣的人吧!」我好窘。

 (┬ ┬)

 

「老-媽-」我拉長且提高了不知多少度的高音。

「這種話題,我們自己在家講就好,幹嘛在這個時後說啊!我不想理妳了,我要走了!」我充滿怒氣的說。

「好啦!不鬧你了-不要太晚回來就好......拜拜啦!妹妹-拜拜-」老媽從二樓傳來的聲音。

「阿姨......拜拜......」雅婷向著二樓說。

「拜-拜-啦!」我以不屑的低音說。

我和雅婷走出了家門,我的「鬼懶趴火」還未消呢!

雅婷她發現了我怒火中燒,連忙著說:「呵呵-你媽真愛開玩笑,跟你一樣,連你和你媽的笑聲都好像,果然是遺傳的......呵呵。」

「是這麼說沒錯啦!不過開玩笑也要有限度啊!一點面子也不給我,真的很生氣......」我咬著牙,緊握著拳頭。

雅婷用她的右手肘頂了幾下我的左臂說:「唉唷......不要生氣了啦!」接著走到我面前,背對著馬路倒著走說:「我倒是很羨慕你們家這樣......打打鬧鬧的,我爸是一板一眼的,也不愛說笑。我媽的話,最多就是聊聊心事,也不會像妳媽這樣,你應該知足啊!」

「這麼說......還不容易,嫁給我不就,我媽也變妳媽。呵呵呵-!」我心想。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啦!等妳以後住我家......」我的媽呀!怎麼會脫口而出,我急忙的改口:「不是,是常來我家玩,妳就知道了。」我將雅婷拉回與我並肩而行,因為我不敢直視著雅婷,此刻的我,漲紅著臉,耳根也熱了起來。

雅婷給了我一個白眼,冷淡打趣的說:「哼-住你家?你家有比『全家』好嗎?」

「我剛那是口誤啦!幹嘛抓我語病。」我擺出一副無奈裝無辜的表情。其實我還真的希望妳住我家......這樣......嘿嘿嘿......不就天天可以做那檔事了嗎?

馬-哈哈哈哈-~()~

 

「呵呵-不過我剛才真的有想去你房間看一下呢?」雅婷雙手捧著後腦杓看著我說。

如果去我房間看一下怎麼夠,也該試試床夠不夠軟,隔音夠不夠好啊!這也是在暗示我嗎?

馬-哈哈哈哈-~()~

 

雖然內心澎湃「雞」昂,但我仍以冷靜的表情掩飾說道:「為什麼想看啊!」

「我媽說,看一個人的房間,最能了解一個人的品味和個性。像是愛乾淨的,可能壞習慣就比較少。整齊的,做事可能比較有條理。書多的,可能就思考比較成熟。看房間的佈置,就大概能知道一個人的品味,諸如此類的。」雅婷一邊說一邊數手指。

「那可能我房間比較不準!」我也學著雅婷,一邊數手指一邊說:「因為我壞習慣一堆,做事也比較無厘頭。書的話,每學期我都賣到資源回收場,貼補家用。至於品味的話,還不差啦!」

「那有人這樣說自己的,難不成你都不整理房間的喔!」雅婷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妳有聽過精靈小矮人半夜幫鞋匠縫鞋子的故事嗎?」我停在公車站牌前。

「當然有啊!又不是沒童年......幹嘛突然說起故事來?」雅婷走向站牌後面的椅子坐下。

「我房間每天上課後,好像都會有精靈小矮人來報到,回家後,房間就自動整齊了。」我走到雅婷旁的座位坐下。

「唬-爛-我才不信。想騙我,我可沒這麼笨,ㄌㄩㄝˋ」雅婷對我吐了舌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