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靈小矮人就是-我老媽。」我看到雅婷若有所思,於是又接著說:「妳不覺得我媽很矮嗎?精靈小矮人很適合她不是嗎?」

「呵呵-你應該要滿足啊!我房間都要自己整理也......」雅婷羨慕的看著我。

「妳以為我媽是這麼好心喔!我的天啊!」我用手掌巴了一下我的額頭接著說:「她天天來整理是為了偷看我的日記。」

「你有在寫日記喔!真是好習慣......」雅婷鼓掌了兩下又接著說:「奇怪-那你怎麼知道你媽會偷看你的日記?」

「有一次,我在日記上寫,午餐20塊跟本在福利社買不到好吃一點的便當,只能買沒主菜的便當。結果隔天,我的午餐費就變30塊。本來還沒想這麼多,後來有一次,我在日記上寫說,這次段考我超努力的,但是還是考不好,很自責。結果成績單寄來家裡,我居然沒被罵,連被唸一句也沒有。所以我把我的筆記本當成實現願望的筆記本。上面寫了一堆願望,結果......」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唉!我媽留言......叫我不要太過份。」

「呵-呵-你-你-你媽很關心你呢!呵呵-」雅婷摀著嘴邊笑邊抖著說。

284號公車來了............」該死,來這麼快幹嘛!

「什麼?」雅婷側著頭看著我。

「呵呵-忘了。」我側著臉,摳了摳頭皮,假裝忘記的樣子。

平常等公車等半天都不來,今天是怎樣,存心跟我作對就是了。我的腦中,現在只請求導演肯給我演出機會,我一定會將在昏暗路燈下「喇機」的這個戲碼,發揮的淋漓盡致,不論我舌頭會抽筋幾百次,也不怕嘴脣會被吸到腫的比香腸大幾倍,我一定會比「飛碟式」快遞還要使命必達。給我機會,好嗎?

( ̄▽ ̄@)

 

上了公車後,在眾多的空位之中,雅婷直接走到最後面的座位。而我當然是坐在她的旁邊!

「問妳喔!這麼多座位,為什麼妳會選最後面這一排啊!最後面不是最會晃來晃去,很不舒服嗎?」我摸了摸下巴,滿臉疑惑的看著雅婷。

「可能是我的習慣吧!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看著整個公車上所有人的一舉一動!有時後,看到帥哥在後面-」雅婷不好意思的用雙手摀著臉,接著笑說:「呵-如果一直回頭看他,會不好意思。呵呵-可能就是這樣養成的習慣吧!」雅婷害羞地看著地上。

「沒想到除了我們男生會看美女,妳們女生也會看帥哥啊!那以後看我就好了啊!好歹我也是型男一枚。呵呵-」我瀟灑地比了一個「北七」的「7」橫放在下巴。

_

雅婷先冷冷的說道:「不然,眼睛是用來幹嘛的。」接著語帶激昂地說:「當然是看美好的事物啊!」

「那......」我吞了一口口水,故意冒險講了反話:「那......妳看我,會不會糟蹋妳的眼睛啊!」

「我跟本沒把你放在眼裡啊!」雅婷用手托著下巴,看著窗外說。

......」我往另一邊的車窗看,莫名的怒火,燒的我一時語塞。

雅婷推了推我手臂說:「幹嘛......生氣囉!當然沒把你放在眼裡啊!」接著,指著我的心臟說:「我是把你放在心裡咩!」

......」那手指指向我的心臟,好像滅火器,怒火瞬間就熄滅了。

放心裡?我已經走進妳的心裡了嗎?

噢-我的天啊!我快升天了......我-飄-啊-飄-的都忘記回話了。

「說說話嘛......」雅婷連續用手肘頂我。

不知道雅婷連續頂了我多久,我才從天空中,慢慢地飄了回來。

我將手掌放在自己的胸前說:「妳的意思是說......」接著,我指向雅婷的心臟說:「我已經走進妳的心裡面了嗎?」我的眼神散發著無限地光芒,看著雅婷。

「算吧!不過......」雅婷沉默了三秒鐘後說:「是走進我的手心裡......呵呵!你休想逃出我的手掌心......呵呵-」雅婷指著自己的手心。

(#.)

我失望的低語呢喃說:「也好,都有一個心。」接著,我皺著眉頭凝視著雅婷說:「呵呵-不過,妳把我放在手掌心幹嘛?」

「心情不好的時後,隨時可以捏爆你啊!」雅婷用力將手緊握拳頭,那力量足以讓她指甲深陷掌心。

( ̄▽ ̄@)

「哇靠!妳會不會太殘忍了一點,妳忍心把我捏爆嗎?」我也學著雅婷用力握拳使出捏爆的樣子。

「當然不忍心啊!」雅停伸手制止了我的動作。

「算妳還有一點人性。早知道妳不忍心,妳一定是把我放在手心『秀秀』的嘛......」我瞇著眼睛,笑到嘴角裂到耳垂,一臉得意的樣子。

雅婷用手輕撫著我的臉說:「可是你知道的,女人有時後情緒一來,會控制不住情緒,到時.....」雅婷怒目凶光的看著我接著說:「我還是會含淚,捏爆你的......」雅婷拳頭握緊到整個手臂都在抖。

「哼!......不想理妳了......」我故意把頭撇向另一邊,表達著我的不滿。

「好-啦-不要生氣嘛!」雅婷用撒嬌的語調,雙手合十著說。

我用冷淡無表情的雙眼,回頭看了雅婷一眼,又迅速的擺頭回去,閉上了我的雙眼。

「拜託啦!我錯了......你不要生氣啦!原諒我,我以後,一定乖乖的......」雅婷仍然哀求著。

「疑-!這-是-什-麼-意-思-啊!」我的雙眼,就像是看到鬼一樣,越閉越緊,我不敢睜開我的眼睛啊!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腦中一片空白,時間不知停頓了多久。

終於,我忍不住的張開雙眼,開口說:「妳......這是......什麼......意思啊!」我左手指向雅婷的左手,身體有點不自然地抖了起來。

「呵呵-我不是說,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嗎?這麼聰明的你,應該知道吧!」雅婷舉起我倆五指交扣的手說。

「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我們現在是五指交扣著。」除了溜冰的時後,從來,沒有和妳牽手過......而且這次是......「五-指-交-扣-!」

天啊!這不是傳說中的一壘嗎?我現在站上一壘了嗎?我該不該盜壘?天啊!教練,快給我暗號啊啊啊啊-!

「妳............妳-的意思是說........................妳現在是我女朋友了嗎?」我心臟上下振動的幅度好大,順著胸部延著喉嚨,好像隨時都會從嘴裡彈出來一樣,「撲通-撲通」地卡在喉嚨,迫使著我講話結結巴巴的。

雅婷聳肩後說:「嘻......我不知道,我只說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喔!」

 

我的天啊!這個進展,也未免太峰迴路轉了吧!進度怎麼超前這麼多......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這應該就是了吧!如果只是好朋友,牽著手就很超過了,更何況是現在這樣。

突然......

雅婷閉上眼睛,側著頭輕輕地靠在我的肩上。

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肩膀理論」嗎?

這時,真的明白,什麼叫無聲勝有聲......

還是要提醒一下各位看倌-我的肩膀冬暖夏涼喔!<-狂置入性行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