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這麼享受著初戀的幸福,享受著初戀的溫度,然後又開始沉溺在「baby-我好愛妳。baby-我也好愛你」的N次方中。

初戀,總是充滿許多的幻想,而我總是羨慕別人,直到今天變成了主角。

那種想要為情人隨時豁出生命的強烈感覺,那種期待看見情人笑臉的甜蜜感覺,那種享受情人懷抱是多麼溫暖的感覺,在我心中迴盪衝擊千百回。

 

公車到站,我們下車後,妳突然皺著眉,看著我一句話也沒說的把手抽回去。

「我知道妳不喜歡強求,所以......妳一定有妳的理由。我猜想,可能是怕妳那死板的老爸看到吧!」我並沒沒有多問。

「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去我家附近的公園吧!」雅婷看著手錶,踩著輕盈的步伐。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嗎?」我和雅婷的反差真大,我應該是一臉緊張樣吧!

雅婷搖搖頭說:「呵呵-當然不算約會啊!」接著嘆了一口氣,雙手背在後頭,看著地上又說:「唉......不過,這可能是我們寒假結束前,或者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天啊!一壘都還沒站穩,我又提前出局了嗎?我的幸福,當真這麼短暫?」我心情瞬間喪氣黯然。

「疑?寒假不是下個星期三才開始。都還沒開始,怎麼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呢?」我不死心追問。

「因為我寒假開始要去打工,而且,開學後,還要做假日班。」雅婷勉強擠出一點笑容說。

「那也沒有誇張到說出最後一次見面的話吧!」雖然明知道雅婷不會隨便和我開這種玩笑,但我仍然抱持著一絲希望說。

「這也是沒辨法的事啊!我爸說,趁現在年輕,就要開始累積工作經驗。開始工作以後,就要靠自己努力,家裡不會再給任何一毛錢,包含學費,也要靠自己賺。所以,以後,可能沒什麼時間像今天這樣出來了!」雅婷娓娓道出這段事。

「妳-爸-還真是......惡毒呢!」我雙手插進了外套的口袋,用力地握著拳頭。

「不是惡毒啦!是用心良苦。他希望我早點出社會看看......我自己也很贊同。」雅婷點著頭。

「看來岳父大人很努力地調教我未來的老婆,那我怎麼可以不努力呢!」我想。

「聽妳這麼說,好像也是很有道理。那我寒假也來找工作好了。」我將手伸出了口袋,豎起大拇指。

「那你要快一點去找啊!不然寒假還沒開始,就被卡位囉!」雅婷勾著我的右邊肩膀,拍了兩下後說。

「這是......愛神的力量嗎?」天際間,落下一道「不柃-不柃」黃金色耀眼的聖光,來自我右肩的方向,漸漸灑到我的身上。

「我好想工作啊!」這力量似乎要我把自己當成是機器人,不眠不休的努力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回到家裡,還要保留一點時間和雅婷加班,但是,我願意啊啊啊啊-!全世界的工作,都交給我來做吧!

我朝光芒望去,光芒之中有個人影,是我的女神嗎?我伸長脖子仔細一瞧。

「啊啊啊啊-!」我尖叫、我傻了。

「啪-啪-」她站著三七步,右手拿著超級粗的棍子,有節奏地敲擊著自己的左手掌心。對我投來冷冽眼神,一副齜牙咧嘴準備揍飛我的流氓樣。

..................

............

......

是我老媽。

(_")

 

「唉......我老媽應該不可能答應讓我去工作。」我嘆著氣,摳了摳頭皮。

「我想去7-11買個東西。順便借一支筆。」雅婷拉著我往前面的7-11走。

「借筆?」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抄我家電話給你,這樣以後雖然不能常見面,但是我們還是能常聊天啊!」雅婷勾著我的手臂,頭靠在我的肩旁。

 

這一瞬間,我抬起了胸膛,努力將發育不良地胸肌給撐了起來,挺直了腰桿,盡可能地讓好多天沒有排掉的宿便充當腹肌,我自豪著,彷彿這個舉動能讓全世界單身的人羨慕到留口水。

 

「叮咚」我們走進7-11,男店員立即給我們熱情的歡迎光臨。

雅婷在櫃檯拿了三顆裝的金莎巧克力結帳,並和男店員借了紙筆,抄電話給我。男店員一看到雅婷寫的是電話後,用一種好像我配不上雅婷的眼神在我身上打量著。

「怎樣?羨慕嗎?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欣賞完就放在心裡面吧!」我心裡驕傲著。

我對男店員使出挑釁式的拋眉眼,然後故意更貼近雅婷,左手由後面攬住雅婷的腰。

 

離開7-11後,我隱約可以從我的「屁眼」看見男店員正目送著我們。我人生中,難得有可以這麼得意的時後,好想放個屁燻花男店員的眼睛啊!

 

「對了,我放學到家大約六點,我爸媽下班大約七點。所以我們能講電話的時間,也是在這個範圍之間。」雅婷鬆開我的手,雙手對我合十,說:「還有啊!打電話過來的時後,先不要說話,因為我現在讀的學校男女分班,如果是男的打來,我可能會被罵。如果不是我的聲音你就掛掉,我會假借打電話給同學問功課,找機會打給你。」

「妳爸媽管的真是嚴格,那我真是幸福多了。」我雙手捧著雅婷合十的雙手,說:「好的,全部聽妳的。妳打工的地方在那啊?我硬著頭皮去應徵,說不定我們有機會一起上班啊!」

「我知道雖然不能常見面,但如果工作在一起,還是可以聊天,感情仍然會持續加溫。不過妳也不用擔心,因為以後嫁給我就會脫離苦海,從此過著童話般幸福快樂的日子。馬-哈哈哈哈-!」我心裡暗自盤算。

「啊-就算你頭破血流也不太可能啦!」雅婷摸著我的頭,說:「我以後會在我爸的公司上班,聽我爸說他也是靠人情,才有機會讓我去的。其實我爸是怕我沒工作經驗會被騙。所以,才讓我先在他公司試試,等以後進入狀況,我爸可能就不會讓我待在那了。因為我爸說,趁年輕,多多嚐試各種不同的工作,來增加自己的視野。」

「沒想到你爸想的也真長遠,我還真的是錯怪他了。」我雙手環胸。

我們走到了公園的外圍,我看到公園的石碑上寫著「Linkin Park-聯合公園」,這......不是美國有名的樂團嗎?

「當然啊!嚴格是嚴格了點,但換個角度想想,還不是為了我好。」雅婷跨過防止機車進入的護欄。

「我家人只有叫我用功讀書,以後就能找到好工作,賺大錢。」我也跟著跨過護欄。

「嘻-我爸也這麼說過。」雅婷四處張望,尋找我們的落腳處。

「是喔!原來全天下的老爸都用這一招啊!」我自豪的推了我的金框眼鏡,說:「那妳有沒有和我一樣反駁老爸說,那你以前小時後,如果用功讀書,現在不就賺大錢了。」

「嘻-我不敢......我可能會被揍吧!呵呵-」雅婷拉著我往公園一暗處的空椅子邁進。

「還好我家人都很好相處,也很愛開玩笑。呵呵!」我說。

 

我們在公園的椅子坐下後,我看到了幾個小朋友在草地上追逐奔跑,還有家人在一旁,不時大喊著「小心點,跑慢點」。

我不禁覺得現在的我,也好想要有個人這麼關心著。

「這一刻開始,妳會時時關心著我,而我,也會時時掛念著妳。」我滿臉幸福洋溢想著。

雅婷又再一次的將頭輕靠在我的肩上,我伸手繞過她的肩,樓著她。

「這幸福的畫面,如果能夠暫停,永久保存下來,那該有多好?」

「疑?有了,去7-11買台傻瓜相機,不就能保存了嗎?」我突然湧起想法。

 

「妳在這等我一下,我等等就回來。」我將雅婷輕輕推開,雙手輕捧她的雙頰。

「疑?你不想陪我嗎?」雅婷將她的額頭靠到我的額頭說。

「不是,等我三分鐘就夠了。」我輕輕地用我的額頭左右晃動,磨著雅婷的額頭,說:「我不是答應要給妳驚喜嗎?等我回來就給妳好嗎?」

「嗯!不能讓我一個人孤單太久喔!」雅婷抱著我,小嘴靠在我耳旁,地說。

「不會,三分鐘,倒數開始。」我站起來,給了雅婷一個堅定的眼神。

 

我,就像脫韁野馬一樣,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了7-11

因為當時天色已黑,我還特意買了一台150元有閃光燈的的傻瓜相機。

當我奔跑回到了我們坐下的位置後,卻看不到雅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