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醫院,櫃檯小姐看到衣褲殘缺不堪又滿身血跡的伊森,一眼就認出是院長的兒子,於是上前湊到醫護人員耳旁,語音低微盤問:「院長兒子怎麼了?」

醫護人員一聽到是院長兒子,吃驚的問:「他......是院長的......兒子?」

「對啊!到底怎麼了?」櫃檯小姐緊張的問。

「在前面的路口,好像被車撞到了。」醫護人員說。

「天啊!我得趕快通知李醫師。」櫃檯小姐急忙的奔回櫃檯,撥了內線給李醫師。

「我先去醫生休息室換衣服。」伊森聽到櫃檯小姐對醫護人員說明自己的來歷後,說道。

「是!」醫護人員就像做壞事被發現,繃緊神經簡潔有力的說。

 

「奇怪!他們剛才對話那麼大聲,難道是故意講給我聽的嗎?

但,看到醫護人員那麼緊張回話的樣子,又不太像,到底我的身體怎麼了?」伊森獨自一人前往醫生休息室的路上百思莫解的反覆思考著。

 

來到醫生休息室後,伊森從自己的置物櫃裡,拿出一套便服,走進浴室裡更換。

「疑?怎麼連剛才手臂兩側擦傷及膝蓋紅腫的地方,也彷彿沒有受過傷一樣?」脫下破損衣物的伊森轉著身體照著鏡子。

「見鬼了,怎麼可能會沒有傷口?」伊森不死心的拿起剛磨破的衣褲,放在鼻子前輕聞被磨破的地方。

「明明血液未乾且味道這麼濃厚,怎麼會沒傷口?」

 

「伊森!伊森!」浴室的門口,被人拍的砰砰響。

「伊森!你在裡面嗎?」李醫師問。

「媽的!李醫師是怎樣?打算把門給拆了嗎?」這劇烈敲門聲猶如轟雷貫,令伊森顯得有些情緒不穩。

「嗯!我在換衣服,快好了。」伊森慌張的換上新衣褲,並將破損的衣物丟棄在垃圾桶裡,然後才一副若無其事的開門走出去。

「聽說你剛剛被車撞到?沒事吧?」李醫師急忙地由上而下審視著伊森。

「講話有必要這麼大聲嗎?但......李醫師又不像是用力說話。」伊森被李醫師提高二倍的說話音量,激怒的心氣躁!

「我只是被腳踏車撞到啦!沒事。」伊森擔心自己身上的怪事被發現,引起一堆不必要的麻煩,故意說謊。

「腳踏車?」李醫師感到十分地困惑,尖聲重複著。

「幹!是我的問題嗎?連蚊子在耳際飛翔也宛如直升機螺旋槳發動般,宏亮吵雜!」伊森一手撥開耳旁的蚊子。

「沒事啦!你看的出來我有怎麼樣嗎?」伊森故意在李醫師面前跳躍了幾下。

李醫師擔心伊森假裝沒事,也怕院長日後怪罪這件事後續沒處理好,於是開口說:「我看你還是和我去照個X光,看看骨頭有沒有事,免得以後有什麼後遺症,讓院長擔心。」

「嗯,好吧!」

「若是照個X光,也不會被發現傷口的事,這件事應該也能告一段落。」伊森心想。

 

兩人一同前往X光室的路上。

「傷口自動瘉合?」

聽力異常敏銳?」

伊森掐鼻皺眉思考著,身上一連串發生的不可思議怪事。

 

時間往前一點。李醫師在接到櫃檯小姐的通知電話後,也急忙趕往櫃檯聆聽那對目擊情侶與醫護人員的敘,在瞭解事情經過後,才前往醫生休息室。

而現在李醫師也納悶著:「被腳踏車撞?倒地不醒?地上的血泊?應該有一方說謊吧!看那對情侶和醫護人員也不像是在說謊,但伊森也不像是重傷啊!還是等照完X光後,有真憑實據再來評斷好了。」

 

伊森躺在X光室拍攝床上接受檢查。

「咔喳-」X光拍攝的瞬間。

「剛剛照X光的一剎那,明顯感覺到全身細胞在流竄?好像有一股源源不絕的能量一直在體內運行著?這種感覺實在無法描摹,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結束完X光拍攝後的伊森坐在X光室外面的椅子上,頭靠在牆上,閉上雙眼感覺著體內的變化,雙手環胸等待著檢驗報告。

「寶貝,醫生說我復原情況良好,別再擔心了!」伊森皺眉聽著5公尺外,使用公用電話聊天的病患。

「幹!連電話筒裡的聲音,也依稀聽得見。我變順風耳了嗎?」

這時,李醫師拿著X光片從X光室走了出來,看到正閉眼沉思的伊森,輕拍他的肩,然後拿起X光片對著日光燈,說:「看樣子,應該沒有什麼大礙。這下,我也可以放心的和院長報告了。」

「嗯!那我先走囉!」伊森站起來和李醫師揮手道別。

「嗯!」李醫師也揮手道別。

 

「今天除夕夜禮品部24小時營業,先去買一束玫瑰花吧!」伊森心想。

 

「奇怪!若是被車撞,照X光肯定能看出些倪,但,沒有可疑之處啊!那對情侶說的信誓旦旦,醫護人員也說應該有大量出血,但,這......沒有異常啊!那到底是????」李醫師在走回自己診療室的途中,抓著後腦杓百思不得其解。

 

在禮品部買好玫瑰花束的伊森,朝著羽蓉今日實習單位-呼吸治療室前進。

許多人認為,呼吸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但是對於呼吸治療室裡的病患而言,無法自然地呼吸卻可能造成嚴重的生命威脅。從肺臟尚不健全的早產嬰兒到有肺部疾患的老年病人都在他們的照護範圍之內。這裡寂靜地只聽得到心電圖「嗶-嗶-嗶」與製氧機「普-失-失」來回規律運轉的聲音。

 

伊森來到呼吸治療室門前,用識別IC卡在門旁的管制機上刷卡。

「嗶......」綠燈亮起,第一道門開啟。

伊森進入第一道門後,雙手伸入酒精消毒乾洗手噴霧機內,搓揉自己的雙手消毒後,換上乾淨的隔離衣,用腳踩著地下自動門的踏板,開啟了自動門。

進入呼吸治療室後,眼前即是呼吸治療室的服務櫃檯。依森對著櫃檯小姐亮出識別證後,走入櫃檯裡面的小辨公室,然後將玫瑰花放在羽蓉的辨公桌上,便沿著病床尋找著羽蓉。

 

「靠!他馬的!我和李醫師到底是有什麼孽緣啊!老爸的得力助手,提攜我的上司,像老友一般的友情。但偏偏你要劈羽蓉的腿,搶我的愛人!還無時無刻黏著羽蓉出現在我眼前?」伊森看到李醫師就像鬼見愁一樣在心裡咕噥著。

 

「婆婆今天呼吸訓練如果OK的話,就通知家屬婆婆已達返家療養的條件,看家屬要不要辦出院或是轉一般病房可以節省開銷。」李醫師一邊看著電腦數據與病患日誌,一邊對著跟在一旁聆聽地羽蓉和護理長......等3個人交待。

「是的,我會轉答。」護理長點頭後抄寫於工作日誌中。

「嗯......」羽蓉皺著眉頭,雙手將工作日誌捂在胸口,順著李醫師的話點了點頭。

伊森不敢打擾李醫師巡床,靜悄悄地來到離他們後方二個床位處,默默地看著羽蓉。

在所有人員移往下一個病床時,伊森看到羽蓉雙手雖然捂在胸前,但是左手伸到右臂的腋下,偷偷地將一張黃色便利貼塞到李醫師的醫師袍裡,並輕輕拉李醫師的醫師袍一下。

李醫師右手握拳在嘴巴前,咳了一下,似乎是給羽蓉的回應。

「應該不太可能在巡床的時後,寫情書吧!還是李醫師有講錯什麼,羽蓉不敢直接糾正?」

「等等就巡床結束了,有什麼重要的事一定要在當下傳紙條嗎?」

伊森閉著眼睛不斷思考著原因。

 

正巧心不在焉的羽蓉看到伊森正閉目發呆著,於是偷偷繞到伊森的後方輕拍伊森的肩,湊到伊森的耳邊小聲說道:「嘿-現在不是探病時間,這位家屬請回喔!」

伊森轉過身來,伸手摸了羽蓉的額頭說:「妳有發燒生病嗎?如果有的話,我就是來探病的。如果沒有的話,我就是來探班的。」

羽蓉則露出無奈地表情嘆了一口氣,搖搖頭說:「唉......除夕夜還要加班,一點過年的氣氛也沒有,真是煞風景!」

「那也是沒辨法的事啊!誰叫妳要做這麼神聖的工作。」伊森聳了聳肩雙手一攤說。

「呵呵......不管再怎麼神聖,再過15分鐘我也就準備下班啦!因為過年醫院提早交接班。」羽蓉對著伊森眨了一下右眼,露出一抹笑容。接著,羽蓉右手食指輕輕印在自己的唇前,然後接觸伊森的嘴唇繼續說道:「那我先去準備交接班的事,下班再聊吧!」

伊森被羽蓉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定格在原地許久,才緩緩的回答:「嗯......

羽蓉轉身離開後,伊森用手指摸了自己的嘴唇傻傻地笑著,閉上雙眼感受著羽蓉這不可思議的舉動。

 

伊森走出呼吸治療室,坐在門外的椅子上。

「李醫師在除夕夜應該會回家陪未婚妻吃飯,羽蓉也不至於會黏著他不放,所以,我今晚能和羽蓉出去玩通宵的機率極高。」

「得想個法子搞點羅曼蒂克,增加告白成功的機率。」

伊森往醫院窗外仔細地看著地面水漬處,是否有因下雨而濺起的漣漪。

「雨似乎停了!」

「但,這麼晚了,還能去什麼地方,搞什麼活動呢?PUB這麼晚了,人應該很多。看夜景,這種鬼天氣哪來的氣氛。」

「有什麼地方不但可以創造兩人獨處又有絕佳的氣氛呢?」

 伊森沉思了許久。

 

「啪!」伊森咧嘴一笑,拇指與中指用力磨擦一划,發出一響聲。

「有了!三芝別墅,羽蓉沒去過也符合所有條件,順便回去換套派頭點的西裝。」

伊森在心中打好了算盤,一邊走往醫院門口,準備招計程車,一邊打著簡訊給羽蓉「外面下著毛毛雨,我回家取車,等等見。」

在回家的路上,羽蓉傳來簡訊說:「我和李醫師在辨公室準備交接大夜班,慢慢來不急。」

 

回到家後,伊森拿了別墅鑰匙,換好西裝並準備好一些HIGH歌和搞氣氛用的蠟燭,便急急忙地出門。

在往醫院的途中順便買了啤酒和滷味。

「這樣應該就足夠了吧!」伊森神情興奮嘴角微微地上揚著。

 

車開到醫院的地下3樓停車場,將車停好熄火後,伊森正準備打電話給羽蓉。

此時看到羽蓉一手捧著玫瑰花束,一手攬著李醫師的腰,而李醫師也摟著羽蓉的腰,兩人有說有笑地相互依偎從電梯走出來。

伊森見狀立即躲在柱子後。看在伊森的眼裡,實在很不是滋味。

 

「這花真漂亮。」羽蓉將花束放在鼻子前,吸了一口花香,繼續說:「告訴我,你是什麼時後偷偷跑去禮品部買花準備送我的,真是意外地驚喜!嘻嘻嘻-」羽蓉笑得花枝亂顫。

「嗯......」李醫師停頓一會兒陷入思考後,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花是他買的,巧妙的避開問題,笑笑的回答說:「問這麼多幹嘛?開心就好了。」

兩人走向李醫師的車子後便上車,車子發動了引擎,許久,仍停留在原地。

 

to be continued............

◆每星期三,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